top of page

健康賀年小吃


春節快樂,祝大家馬年身體強壯,心想事成!

以下是一些健康零食,可用來替代傳統賀年小吃如糖冬瓜,糖蓮子,糖果,油角,巧克力等放在全盒内,也可當作日常小吃。

1. 新鮮水果:如鮮紅梅 / 柑桔,每半杯含30 卡,2克纖維,有豐富的維生素C。

2. 米餅:每盎司 (28克) 130 卡,4克脂肪,屬低脂小食, 有鬆脆口感,可代替油炸品。

3. 黒巧克力: 每粒(4克) 23 卡, 3.5 克脂肪。黒巧克力有抗氧化作用,但含飽和脂肪,所以每次限1-2粒。

4. 香蕉片:每盎司 (28克) 120卡, 非油炸, 可代替巧克力金幣,也可嘗試其他非油炸水果片。

5. 杏仁:每盎司 (28克) 160卡,14克脂肪,3克纖維,含鐵和鈣質。由於熱量高,建議每次食用不超過10粒(60卡)。

6. Wasabi青豆:每1/3杯(30克)140卡。非油炸但鬆脆,可代替油炸品,如笑口枣或脆麻花。

7. 什錦乾果:如金葡萄乾,櫻桃乾,藍莓乾,紅梅乾, 每1/4杯150卡,3克纖維,含維他命A,可代替一般糖果。但由於天然糖份高,糖尿病 / 想减肥人士限每次1湯匙。

想學習如何制訂適合的營養減肥計劃嗎?請致電626-283-5128與吳希素註冊營養師預約免費體重分析及訂立減重目標,或電郵至hazel@smarteater.net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