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教你認識最新的食物營養標籤


現在於包裝食品上看到的營養標籤將於2018年7月底換上新樣貌! 新的食物營養標籤設計更能令消費者清楚明確地選擇健康的食物。

新的營養標籤有何更新?

食物份量

食物份量的字體變得更大而且用了粗體字,消費者能清楚注意到這項營養資料。食物份量是一個很重要的營養資訊,因為標籤上所列出的營養含量都是基於這份量。而且新的食物份量也根據了現代人所攝入的份量而作出更新。僻如一份冰淇淋由以前1/2 杯調整為 2/3杯的份量。

卡路里

食物標籤中的卡路里也用了粗體字,而且是整個食物標籤中最大的字。卡路里反映了食物所供給我們的熱量和能量,可是高熱量的食物不代表是高營養。

總脂肪

舊的營養標籤是「脂肪熱量」,而新的標籤則是「總脂肪含量」,而下面會列出每一項脂肪含量(反式脂肪和飽和脂肪)。這是根據新科學研究結果表明,了解脂肪分類比知道脂肪量更為重要。

添加糖

在新的營養標籤中,添加糖的含量需要以克為單位顯示,而且要列出每日值的百分比。這讓消費者更清楚地知道食物中天然糖與添加糖的份量。FDA研究指出,如果我們身體攝入的添加糖是超過日需卡路里的10%,會讓身體難以達到每日營養需求。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天添加糖的限制為男性不超過9茶匙(36克),女性為6茶匙(25克)。

營養素清單

維他命D和鉀含量是新加入在新的標籤中,以每日值百分比顯示。反之維他命A和維他命C則不一定要列在標籤上。這是因為維他命D和鉀缺乏症越來越普遍,而維他命A和維他命C缺乏症卻越來越罕見。

腳註

在營養標籤的末端,修改了腳註的部分,以更清楚解釋每日值百分比的概念。

想學習如何制訂適合的營養減肥計劃嗎?請致電626-283-5128與吳希素註冊營養師預約免費體重分析及訂立減重目標,或電郵至hazel@smarteater.net​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