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享受健康飲食的好滋味!


每年三月的全國營養月又來了!今年的主題是「享受健康飲食的好滋味」。

研究顯示味道是消費者選擇食物的首要條件。其實要食物味道好和營養高是可兩者並存的!美國營養學會鼓勵各位去探索新的食物和口味,因為吃得好和吃得健康同樣重要。

以下是一些簡單的步驟在刺激你的味蕾的同時又確保你身體得到充足的營養。事不而遲,就在今個三月嘗試這些好提議吧!

選購食物:

每週選購一種從沒有嘗試過的水果、蔬菜或全穀物。你可以由不同顏色的蘋果或馬鈴薯開始,慢慢再去發掘其他新口味。你也可以和家人到售賣不同民族食品的超市去逛逛,可能會有更多新奇的發現!

餐廳用膳:

出外用膳的時候可揀選一些以不同國家的菜餚為主題的餐廳例如亞洲菜、歐洲菜,又或是一些以健康為主題的餐館。在你享受你喜愛的主菜(牛、雞或魚) 的同時,可以品嘗到由不同烹調方法和配搭帶出來的新口味。也可帶給你一些在家做菜的靈感。如果你嘗到你喜歡的味道,不妨到網上尋找食譜。千萬不要忘記用餐時要細嚼慢嚥,細心品嘗。

在家煮食:

你可以嘗試改變平常烹調的方法。炒菜可改為什菜湯、蕃薯可弄成蕃薯蓉或烘薯條、煎魚可改成烘焗方式。你亦可嘗試改用香料或新的調味方法去烹調菜色,為沉悶的舊菜色變得有新意。

以下的烹調示範是由喜瑞都學院營養科學生Juan製作的,他示範了蒸煮的方法,並教導如何在繁忙的日子裡也能準備營養均衡的食物。

想學習如何制訂適合的營養減肥計劃嗎?請致電626-283-5128與吳希素註冊營養師預約免費體重分析及訂立減重目標,或電郵至hazel@smarteater.net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