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防癌燒烤秘訣


美國國慶日即將來臨,不少人會以燒烤聚會慶祝國慶。不少人會擔心燒烤會提高患癌的風險,所以避免進食燒烤的食物。雖然燒烤的確會提高患癌的風險,只要我們改變一下燒烤的方法,利用烘烤方法烤熟食物,就可以大大減低了當中的致癌物了。

燒烤會提高患癌的風險是因為當中所產生的化學物質HCAs (雜環胺),這是一種以含有高熱量和肌肉蛋白質的紅肉,家禽或海鮮所結合形成的致癌化合物。 HCAs的攝入量與結腸癌和胃癌息息相關。

以下的提示能幫助你享受燒烤食物的同時,也能保持身體健康。

1. 降低烹調溫度。這可避免燒焦肉類,焦掉的肉類含有極高的致癌物質。 2. 先以調味醬醃製食物,定時把肉翻轉避免燒焦。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研究,先把肉類醃製能減少高達96%HCAs的形成。 3. 多烘烤瘦肉類及少煙類食物。高脂肪的肉類高溫下熔化會變成油脂。當油脂滴在紅熱的炭上,會產生大量的煙霧,這煙霧含有致癌化合物,名為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多環芳烴。因此,不要只烘烤紅肉類( 牛肉,豬肉,羊肉,香腸等),多選擇其他的食物如雞肉和魚肉。 4.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紅肉,可嘗試串燒。切細的肉類可減少烹調時間,也可以把不同的蔬菜加在串燒上。 5. 嘗試烤蔬菜和水果,因為烤蔬果並不會產生HCAs。此外,水果和蔬菜含有抗癌的營養素和植物化學物質,植物化學物質可刺激身體中的蛋白酶,把HCAs轉換成無效用和穩定的形式,使HCAs更容易被排出體外。

想學習如何制訂適合的營養減肥計劃嗎?請致電626-283-5128與吳希素註冊營養師預約免費體重分析及訂立減重目標,或電郵至hazel@smarteater.net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