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工食品


大家可能都聽說過加工食品有可能提高肥胖,血壓高和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但什麼是加工食品?其實加工食品不限於零食、薯片和漢堡包。很多人都不知道,全麥麵包、自製湯品或鮮榨果汁也屬於加工食品。雖然我們應避免或限制某些加工食品,但我們可以把一些加工食品放在我們的日常飲食計劃內,以提高營養。以下是如何去選擇和分辨有營養的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的分類和選擇:

可以選擇: • 低程度加工食品 - 如袋裝菠菜,切好的蔬菜和烤堅果 - 加工理由源於方便顧客。加工食品的分类和选择: • 在其食物最優質最新鮮食加工保持營養和保存新鮮的食品,包括罐裝豆類,西紅柿,冷凍水果和蔬菜,罐裝金槍魚。 限制選擇: • 添加了增加香味和口感的成分(甜味劑,香料,油,色素和防腐劑)的食物,包括意粉醬,沙拉醬,酸奶和蛋糕粉。 • 即食食品 - 如餅乾,速溶燕麥片, 方便麵和熟食肉類 -曾經過更髙程度的加工處理。 避免選擇: • 最嚴重的加工食品往往是冷藏或預製的餐點,包括冷凍比薩餅和微波爐晚餐。最高鈉。

加工食品也有好處嗎? 加工食品也可以對你的飲食有幫助。例如加入了鈣和維生素D的強化牛奶丶果汁和添加纖維的早餐穀物可以增加營養素的攝入。當沒有新鮮水果時,水果罐頭(裝在水或果汁)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一些經過最少加工程序的食品,如預切的蔬菜替忙碌的人省時間。

小心加工食品隱藏的糖,鈉和脂肪:

“有機”和“天然”的食品可能添加了糖,無論它添加了高果糖, 玉米糖漿或天然蔗糖,我們都需要將它們計算入添加糖的攝入量。 (應是熱量需求的10%)。 糖不只是藏在加工糖果。麵包內添加糖進去給它一個有吸引力的焦黃色調,意大利麵醬和早餐穀物的含糖量更驚人。營養標籤上的碳水化合物也包括在酸乳酪和水果可以找到的天然糖。我們應當去查看產品成分列表前兩個或三個成分, 看是否有添加糖, 包括糖,麥芽糖,紅糖,玉米糖漿,蔗糖,蜂蜜,果汁濃縮液。

大多數罐頭蔬菜,湯和調味汁已經添加鈉去增強味道和口感,並作為防腐劑。我們需要吃適量的鈉,但我們吃的鈉比建議的限制 (每天2300毫克)更多。 鈉的主要來源是加工食品, 而只有20%或25%是來自我們自己加入的鹽。 罐頭蔬菜,湯和豆類包裝加工能保持營養,所以我們不需要太避忌。但最好是選擇低鈉的食物。我們可以沖洗罐裝豆類和蔬菜 - 這個簡單的步驟能減少約40%鈉含量。

脂肪 添加脂肪有助延長食品保質期和提升口感。反式脂肪會提高我們的壞膽固醇,同時降低我們好的膽固醇。雖然它已經甚少在美國的加工食品內找到,但根據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產品只要有少於每份半克的脂肪可以聲稱它具有零反式脂肪。所以即使一樣產品聲稱它具有零反式脂肪,我們都應該檢查成分列表, 如果它包含部分氫化的植物油,這意味著它包含反式脂肪。

想學習如何制訂適合的營養減肥計劃嗎?請致電626-283-5128與吳希素註冊營養師預約免費體重分析及訂立減重目標,或電郵至hazel@smarteater.net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