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地球日快樂!


Translation by: Dorothy Ian Chan, RD

上週日是一年一度的地球日。我們都知道健康飲食很重要,而隨着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更重要的是我們也要提高食物浪費的意識。你知道嗎?從2007年到2014年間,美國人扔了將近15萬噸的食物,這意味著每人浪費了約有一磅食物!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水果和蔬菜的浪費最多(39%),其次是奶製品(17%)和肉類或混合肉類的菜餚(14%)。 浪費的食物也意味著浪費的資源。為了生產最終會被浪費掉的食物,有3千萬英畝農田,4.2萬億加侖灌溉用水,以及18億磅氮肥和7.8億磅農藥也通通被浪費掉了。 這個地球日,你可以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以下是一些簡單的提示,可以幫助減少目前的家居食物浪費:

了解“到期”標籤:

我們中有90%的人過早扔掉食物。了解不同過期標籤可以幫助減少家庭食物浪費。

  • “最好使用/之前”日期(“Best if used by/before”)代表產品保持最佳狀態的食用時間。儘管此日期後口感可能會下降,但該食品仍可食用。這個標籤不代表食用該食品的安全日期。

  • “銷售”日期(“Sell-by” dates) 讓商店知道要展示產品需要多長時間。這也不是安全日期。

  • “使用”日期(“Use-by” dates )是推薦消費者食用產品最佳質量的最後日期。此標籤僅作為嬰兒配方奶粉的安全日期。

保存食物更新鮮及更長久:

  • 新鮮草藥香料:將草藥像切花一樣放在一杯水中。

  • 鱷梨/牛油果:將成熟的鱷梨放置冰箱保存。

  • 麵粉:冷藏麵粉使其保鮮期增加兩倍。

  • 奶酪/芝士:用蠟紙包裹剩餘的奶酪,代替保鮮膜。

恢復食物:

  • 凋萎的食材可在冰水中浸泡食物5至10分鐘。

  • 不新鮮的麵包或餅乾可重烤1至2分鐘。

  • 過咸的菜餚可加醋,檸檬汁或紅糖調味。

  • 燒焦:把不受影響的部分放入另一個鍋中,用濕布蓋上10分鐘。

另外,你知道有棕色和黑斑外皮的香蕉能做出果味香濃的香蕉糕嗎?還有,不新鮮的麵包也可以用來做出美味的麵包布丁。以下網圵提供這些美味食譜:https://www.savethefood.com/cook-it

你可以在www.eatright.orgwww.smarteater.net上找到更多健康營養資訊。

想學習如何制訂適合的營養減肥計劃嗎?請致電626-283-5128與吳希素註冊營養師預約免費體重分析及訂立減重目標,或電郵至hazel@smarteater.net​.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