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接受不到別人話我肥


自小已被人稱「又瘦又靚女」的我,「肥」這個字對我來說真是很遙遠。所以我從來都不做運動,不節食,體重亦一直保持在 100 磅左右,以 164cm 的身高來說,的而且確是纖瘦身形。直至 3 年前,由於讀書時經常與同學行街食飯,而且每次睇完戲,唱完 K 都會一班人去食宵夜,回到家後便倒頭大睡。考試期間,一大班同學齊集自修室溫書,讀到悶時,不是到便利店買零食,便是走進茶餐廳食下午茶:吉列豬扒薯條、餐肉蛋公仔麵、西多士,吃時有講有笑,快樂得很。而考試結束後,大家便輕鬆度暑假,在愉悅假期裏,每天都開懷大嚼,結果日積月累下,身上的脂肪便慢慢累積。由於手腳修長的關係,起初沒有察覺體重逐步上升,可是當發現時卻為時已晚 ! 當暑假完結回到校園時,恐怖的事便發生了,相熟的同學竟相繼走過來對我說:「 Chirsty ,點解你肥左咁多 ? 」看到他們如此認真的眼神,我簡直是晴天霹靂! 當時我立即走進洗手間照鏡,仔細一看,原來的瓜子臉竟變成了圓潤的臉蛋,接著摸摸腰部,天啊,竟多了 2 團脂肪 ! 於是,我決定要尋回纖腰!

瘦身後做 model !

對於減肥一無所知的我,突然要瘦身真是無從入手,幸好我的好朋友都紛紛幫忙,提供很多減肥方法,她們建議我食減肥藥、搽纖體霜、做 gym 、玩瑜珈,而我最後選擇了最便宜又方便的方法,便是節食及玩呼拉圈。從前我 1 日 3 餐都大魚大肉,減肥期間便要嚴格控制,早餐吃 1 個麵包還可以,但 lunch 時,看著同學們開懷大嚼,而自己卻獨坐一角吃瘦身飯盒,感覺確實不好受,不過日子久了便慢慢習慣,而晚餐回家吃飯,要戒吃澱粉質,令我時常感到身體乏力。至於運動,我選擇針對腰部的呼拉圈,每晚在家邊看電視邊玩 30 分鐘,每次玩完都非常疲倦,洗澡後便倒頭大睡,不過每當回想起過住是大魚大肉後便倒頭大睡,與現在相比,感覺非常充實 ! 經過 4 個月的努力,靠著每日清淡的飲食和無間斷玩呼啦圈,終於尋回我的 24 吋纖腰!而每個朋友看見都讚我:「 Christy ,你重瘦過又靚過以前喎 ! 」原來減肥成功的滿足感是如此大,我現在還簽約模特兒公司,充滿自信地穿? 露臍裝,大 show 纖腰拍照 !

營養師的意見

對於 Christy 的減肥個案,營養師 Pauline 說:「 Christy 於減肥前的 BMI 是 18.6 ,而 18.6 至 22.9 是正常至偏低的指示,所以 Christy 於減肥前已經屬於偏輕了.減肥後,她的體重只有 97 磅, BMI 是 16.4 ,已經是過輕了,其實以 Christy 身高 164cm 計算, 109 磅才是正常的體重,她感覺肥胖,原因是身體的脂肪比例多,而肌肉較少,形成局部肥胖及肌肉鬆弛現象。除了玩呼拉圈外, Christy 可做多些收緊肌肉運動,如舉啞鈴。飲食方面, Christy 每日攝取的營養不足,早餐應加 1 柸鮮奶,午餐加一個生果,而晚餐應該吃飯,因為缺乏碳水化合物會令身體水份流失,體力不夠、血糖低,便較難鍛鍊肌肉。」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