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學生的睡眠和體重關係


根據最近的研究,青少年和大學生的睡眠少於於建議的每天9小時。平均而言,大學生每天大約睡7小時或更少。此外,不規則的睡眠習慣使 身體無法調整,體重增加更容易增加。在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另一份報告指出,30%美國人的睡眠時間甚至不足6小時!

當你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時,會怎麼樣? 如果你的睡眠不足,某些腦功能也會受損,例如分辨能力,情感功能, 從而會影響 你的行為。 當你睡眠不足時,身體會正在透過努力通過攝取熱量來去增加能量以保持清醒。但是,熱量的攝入量會超過了你需要的並最終導致會使增加體重來代替體重的增加。睡眠不足會減少瘦素 (勒帕素 leptin),瘦素是一種影響飽腹感和食慾的激素。隨著瘦素的減少,另一種激素(生長素釋放肽 Ghrelin) 相對增加因此刺激食慾。

睡眠可能只是大學生體重增加的因素之一。其他原因可能是由於: • 增加社交活動(經常外出吃飯,社交飲酒,和吃快餐) • 壓力 • 偏食 • 減少體力活動

如何變得更健康: • 有充足的睡眠(〜9小時)可以令你的整個身體更有活力 • 避免在深夜吃零食,尤其是含糖食品。如果你一定要吃零食,盡量吃健康的零食,如胡蘿蔔條和水果。 • 多吃蔬菜水果和有規律的一致的用餐時間有降低或維持體重的效果。 • 總體而言,盡量保持飲食,睡眠和體力活動之間的平衡。

想學習如何制訂適合的營養減肥計劃嗎?請致電626-283-5128與吳希素註冊營養師預約免費體重分析及訂立減重目標,或電郵至hazel@smarteater.net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