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如何減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十月是美國關注乳癌月,也是認識如何減低罹患乳癌的風險的最好時機。

雖然沒有明確的方法去避免患乳癌,但乳癌康復協會最新研究顯示以下的方法能與減低患病風險息息相關:

- 健康的體重 - 經常運動 - 常吃含纖維和豆類的食物 - 少吸收脂肪,特別是飽和脂肪

雖然這些研究不能達到任何具體的建議。我們知道擁有健康飲食習慣和增加運動量能幫助減低患乳癌的風險和增加乳癌痊癒的機會。

誰有較大風險?

雖然每個女性都有機會患乳癌,但某些女性是有較大的風險。風險因素包括某種種族、家族乳癌歷史、12歲前來月經、55歲後更年期、遺傳性基因變種、30歲後生產第一胎、過重或年紀大。

有什麼食物有助預防癌症?

以下的食物包含:高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營養, 有可能有助預防癌症。

這些食物包括:

- 十字花和深色綠葉蔬菜:菠菜、西蘭花、球芽甘藍、生菜、高麗菜和羽衣甘藍 - 水果:橙、莓和櫻桃 - 全麥:麥片、大麥、全麥意大利麵條、麵包、穀麥片和餅乾 - 豆類植物:豆乾和青豆、小扁豆和黃豆 - 蘑菇:任何種類、特別是蘑菇頭

我還有什麼可以做?

保持健康體重能有助預防乳癌。因為體重是和乳癌有緊密的關連,經常運動能幫助控制體重。嘗試在平常工作中加入簡單的運動,例如:親口手轉遞訊息代替打電話或寄電郵,又或者吃午餐後散散步。如果要達致最佳效果,可以嘗試一星期內多天做30分鐘運動。

想學習如何制訂適合的營養減肥計劃嗎?請致電626-283-5128與吳希素註冊營養師預約免費體重分析及訂立減重目標,或電郵至hazel@smarteater.net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